仓敷

跑了!

[花猩]《关于假校霸和真班草这件事》



#🌸×🐵️


#第一期团综背景 高中设定 勿上升真人










北子哥。



王瀚哲是一直这么叫他的,男孩的声线清清爽爽,尾调上扬,带着笑意。像是夏日的风,吹来不知名的花种,埋下了什么又长出了什么。



北子哥。



他听见洋洋洒洒的落叶,听见呢喃般的轻声絮语,听见钟表滴滴答答,听见有些情愫伴着时间生根发芽。



“北子哥?”



垂着头发呆的花少北猛然抬起脑袋,把趴在桌前叫他的王瀚哲吓了一大跳,像只炸毛的猫一样蹦哒着后退了几步:“花少北,你不是闭着眼吗?你装睡吓我?”



“你他妈内涵谁呢?爷醒着。”花少北气的想笑,又觉得这个时候笑出来有损形象,于是板着脸咬牙切齿地憋着笑问:“喊我干嘛?”



“等会儿上体育课, 我怕你睡着了来叫叫你,哥们儿我够兄弟吧?”王瀚哲吊儿郎当地再次凑近,眯着眼笑得毫不设防:“再不走该迟到了。”



王瀚哲就坐在隔他一个座位的左前方,是花少北从小玩到大的竹马。他俩没出生前父母就是邻居,都在一个院子里长大,从幼儿园玩到高中,处得跟亲兄弟似的。



花少北说不清这明面上的兄弟情是怎么变味的,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动了别的心思。就好像老套的电影情节,姑娘在聚光灯下回头浅浅一笑,就轻而易举俘获了男主角的心。



王瀚哲咧着白牙喊他一声“北子哥”,他仿佛就陷入迷蒙的雾里,听不见心脏跳动的声音。



花少北知道,他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说实话,王瀚哲一开始不爱和花少北走在一块儿。



别的不说,花少北长得是真好看,五官端正精致,就算不笑也是真材实料的帅哥,加上大名鼎鼎的班草名头摆在那儿,与他同行总招来太多额外的目光。



奈何他俩早就跟个谁也离不开谁的巨型连体婴似的,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上学放学,王瀚哲也不能因为这小小的不适应,而拒绝他从小就黏人的好哥哥。



人养成一个习惯要21天,而他们存在于对方生活中的这个行为,已经持续了整个青春。



花少北从兜里掏出两个包装完好的包子,极其顺手地给王瀚哲手里塞了一个:“还有一节课才放学,这我早上剩的,先垫吧垫吧。”



王瀚哲也不客气,接过就嗷呜咬了一大口,边嚼边含糊不清地哼唧:“北子哥,你妈妈的手艺是不是退步了?这个包子没有昨天的好吃。”



“不可能,你吃的就是昨天的包子。”



“???”



两个人边啃着包子边打闹着向操场走去,途中难免有或好奇或诧异的眼神投来,他俩早已脱敏,在众人视线的洗礼下仍跟没事人似的该干啥干啥。



小王同学不知道,那些目光里他也占一半。










花少北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发小会成为一个校霸。



这件事他还是从kb嘴里听到的,那时候王瀚哲不知道看了什么非主流漫画,非要给自己挑染两撮红紫毛,染完了正自我感觉良好呢,眼尖的kb就开始在背后夸张地乱叫:



“啵衣哥哥太帅了吧,不愧是我们学校的校霸――”



一边的花少北别的没听进去,倒是一下抓住了关键词:“等下,你说啥?校什么?”



kb以一种奇怪的眼神扫视了花少北一圈:“校霸啊,你不会不知道吧,不会吧不会吧,这我是不能接受的。”



花少北当场就当机了,不应该啊,他的男孩从小到大乖巧又可爱,脾气好人缘也好,怎么会是听起来就凶神恶煞的校霸?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那边的kb还在逼逼叨叨:“王同学上次把我们学校之前的校霸打趴了,就直接成为新的校园霸主了,太牛啦。”



“……哪次?”



“就那次啊,哦那时你好像生病了请假没来。”kb一拍大腿,转头问一直装死的王瀚哲:“你没跟他说吗?”



王瀚哲恨铁不成钢地举起双手,在心里痛斥猪队友的同时毫不犹豫地缴械投降:“北子哥,你听我狡辩……”



kb心中警铃大作,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自己好像说漏嘴了什么,看到现场情况不对,他打着哈哈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脚底抹油溜了。



“你说吧,爷听着。”



花少北的语气很平静,他看向安安分分站在面前的王瀚哲,指责的话最终还是没舍得说出口。



“我本来没想动手的,可是他说……,我就……”



小王同学的声音越来越低,十个字只听得懂三个字的花班草一头雾水,不得不伸手叫停:



“你大点声,我还会吃了你吗?”



王瀚哲深吸一口气,瘪了瘪嘴放弃挣扎:“他趁你不在的时候在背后诋毁你,说你装高冷还娘炮,专门骗女同学感情,这你能忍?反正我忍不了。”



“所以你就去揍他了?怪不得我生病那几天你脸上有伤,还跟我说是玩滑板摔的。”花少北的脸色缓了下来,甚至还想伸手去摸摸男孩花里胡哨的脑袋:“没看出来啊,你打架这么能耐?”



“他怎么说我都没所谓,可是这么说你就过分了,我不想让你听到这些……北子哥,希望你不要不识抬举。”



花少北被瞒在鼓里的气早消了,甚至在听到王瀚哲是为了他之后还有些小小的得意与窃喜,但他兼职作为语文课代表的直觉还是感到哪里不对劲:“等会,不识抬举是这样用的吗?”



王瀚哲只是笑,笑意堆砌在眉角,发间夸张的颜色掩盖不住他的少年气,显得张扬又生动。



“管它呢。”



校霸是假的,但班草喜欢校霸是真的。










“王瀚哲呢?”



体育课只是上了个厕所回来的花少北就发现班里已经解散自由活动了,而王瀚哲没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过来找他,往周围望了一圈却连男孩的半个人影都找不着。花少北虽然腼腆却还是拉下了脸,随便找了路过的一个同班同学问了。



被询问的女同学顿时就红了脸,不过大家都知道王校霸跟花班草从升学开始就玩得好,倒也没多想:“王瀚哲刚刚投球的时候把老师给砸了,被罚去器材室整理物资了。”



花少北道了一声谢,便脚步匆匆地往器材室赶去。



直到推开器材室有些年头的铁门,花少北还是有些恍惚。



不知道是阳光太热烈,照得人头脑发昏,还是女同学无心的一句“你们关系真好”,戳中了谁暗处里的心思。花少北像是被撞破了什么秘密似的,逃得仓惶。



那些沉默不言的情感是融入血肉里的,你要生生撕扯开,无非血肉模糊骨肉牵连。你若是放任生长甘愿沉沦不抽身,最终却也不过沦得个求而不得执念缠身的结局。










“北子哥,你想啥呢?”



王瀚哲逆着光盘腿坐在地上,正低头不知捣鼓些什么东西,没被发带束起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在额前一晃一晃。



“你也太慢啦兄弟,我等好久了。”



花少北抬脚向他走去,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会来”嚼碎吞进了肚子里,换成了:“兄弟,你的技术也太菜了。”



指的是砸到老师的事情。



“我故意的。”王瀚哲笑嘻嘻地拍了拍身旁的空位,毫无愧疚之意:“外面多热啊,这地儿待着凉快。”



器材室确实凉快,空荡荡的,平时也鲜少老师会来,是不少逃课学生青睐的藏身之地。



花少北走近了,也不嫌脏,挨着王瀚哲坐下了。偌大的空间里两人静默了一会儿,王瀚哲才犹犹豫豫的开口:“其实吧,也不完全是来乘凉的……我有事情跟你说,在外头被人看到不太好。”



花少北心脏咚地跳了一下,他咽了咽口水,斟酌了下措辞:“什,什么事情?”



王瀚哲把盖在手下的信封拿了出来,递到花少北面前,没看他眼睛,自顾自低低地说:“隔壁班一女生找我给你的,说我跟你关系好让我帮忙。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我本来是想拒绝的,可她哭了,我没办法……”



花少北脸上的笑意没有了,显得有些冷漠,他的头有点暴晒之后快速降温的眩晕,不知道是什么激素作祟,在听清王瀚哲说话内容的那一瞬间,世界都颠倒了一秒。



他看到王瀚哲递过来的信封上有很多道浅浅的折痕,不太理解这意味着什么,但最后还是伸手接过了,并且慢吞吞地开口:“那个女生怎么样?”



王瀚哲显然没想到花少北会问这么一出,潜意识里问这个问题的人不会是他,是谁都好,不该是花少北。但他看着对方面无表情的脸,还是艰难的回答:“那女生人挺好的,长得也还可以,但是……”



“王瀚哲!怎么还没收拾完?你是不是在里面偷懒啊?”



老师洪亮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把王瀚哲吓了一激灵。说时迟那时快,反应过来的小王同学飞快打开了更衣柜的门,毫不留情地把花少北塞了进去。



“你干嘛……!”



“你先躲会儿,你不想被老师抓到在这跟我一起偷懒吧?”王瀚哲小小声地回答他,带着点拜托的意味,让花少北无故想到了撒娇的大狗。



王瀚哲刚把柜门关上,老师的声音便伴随着开门的声响传了过来:“王瀚哲?”



“我在呢老师!”



柜子里的花少北动也不敢动,刚刚被王瀚哲碰到的那块皮肤像是某种不灭的热源,好不容易凉下来的身体又像被点燃了。



王瀚哲一直都是这样。



王瀚哲这种人啊,你对他好,他就加十几倍的对你好。花少北相当慢热,从小就内向得像块冰一样,别人摸了一下觉得好冷,再摸一下还是好冷,就甩甩手不摸了。王瀚哲不一样,他摸了一下觉得好冷,却不肯撒手,他的掌心一贯温暖而缱绻,能融化所有的坚冰。



纵然淡漠如花少北,也在名为爱情的漩涡里败下阵来。










不知道两人聊了什么,没多久王瀚哲就笑着送体育老师开门离开了。暗中观察着外面情况的花少北沉默地从柜子里出来,看不出什么情绪。



王瀚哲酝酿了一下,刚准备跟花少北道歉求他饶过一命,还没开口就被对方没头没脑的问句打断。



“你说但是什么?”



“什么但是什么?”王瀚哲没回过神来,盯着花少北严肃的脸,又看到皱在地上的那封情书,突然福至心灵的想起来对方问的是那句被老师袭击打断的解答。



王瀚哲笑了出来,黑曜石般的眼里仿佛承载着某些沉甸甸的情感,这一刻他像是所有人都望尘莫及的北极星,耀眼而瑰丽。



“但是……你别答应她。”



花少北愣了一愣,好像接收到了什么不存在的信号,却还是抿了唇执拗的追问:“为什么?”



“花少北。”



王瀚哲用认真的语气喊了他全名,以一种洒脱的姿态,近在咫尺的试探着,又触不可及的犹豫着。



“我真的有很多个瞬间,以为你也喜欢我。”










“北子哥。”



课室里空无一人,王瀚哲轻手轻脚地靠近没有反应的花少北,征用了对方前排同学的凳子坐下,光明正大地趴在桌上盯着人看。



动画片《麦兜》里有一句话:有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王瀚哲不做声,只是看着花少北发呆。女同学托他带的信好好地揣在口袋里,被手指不自觉翻过来折过去的动作落下不可消除的痕迹。



他不想先破戒,但更不想被困在感情里。他不想当逃兵,却也害怕战死沙场。



“北子哥。”



他在悬崖上纵身而跃,不知道底下是汪洋还是烈火。



“北子哥?”



这是他的魔咒,他的力量,他的路,他的光。



“花少北,你不是闭着眼吗?你装睡吓我?”



“你他妈内涵谁呢?爷醒着。喊我干嘛?”



“等会儿上体育课, 我怕你睡着了来叫叫你,哥们儿我够兄弟吧?再不走该迟到了。”










花少北不知道的是,不是他先动的心。













这个校园背景(应该)还会有同系列的🐴⚡️🍅×🐵️ 可以看成1v1独立小短篇 也可以看成时间管理带师小王(挨打


评论(34)

热度(3023)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